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路外安全宣传

2017-02-22 17: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净化铁路运输安全外部环境,确保铁路运输秩序安全稳定,自2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的路外安全宣传。

该段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情况,组织商丘、开封、郑州等多个车间和班组成立4至5人的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村镇对沿线居民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并与村镇负责人取得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在人员集中的集市路口、村镇事务公开栏张贴护路防伤的宣传图册,向过往民众宣传路外安全知识,确保路外安全宣传落到实处。

该段组织人员对沿线各地区赶集时间进行调查,利用赶集日在集市进行路外安全宣传,宣讲路外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印有护路防伤宣传词的宣传资料。并利用近期中小学生开学的有利时机,深入铁路沿线每个学校集中宣传,与学校负责人加强联系,向教师和学生播放护路防伤的视频、影片。

同时,该段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沿线农民宣传防止农用机械碰撞接触网,电力杆和拉线等供电设备,防止破坏电缆打桩、在电力电缆周围开挖施工等现象的发生,最大限度的降低影响铁路供电安全的路外安全隐患。

此外,该段还组织人员做好安全标牌、标志的张贴和安装,在支柱、电杆、设备上悬挂警示标志、粘贴反光标示和制作防护设施,有效防止铁路设施遭到人为破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