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圆满完成春运旅客运输任务

2017-02-22 19: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赵杨 贾茂乔

2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从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获悉,今年春运,该段共发送旅客17.9万人次,日均4479人,其中直通旅客2.18万人次、管内旅客15.7万人次,在峨眉车务段管辖的成昆线中段共加开客车138趟次,其中节前64趟次,节后73趟次。在该段精心组织下,确保了春运目标的圆满实现。

据了解,较2016年春运相比,该段今年春运客流量略有回落,主要由于临客加开趟数的增加,给该段的运能给予了极大的补充,充分释放了甘洛、越西、普雄等车站节后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同时,由于成绵乐城际列车的开行,对该段管辖范围内的峨眉、乐山地区客流进行了分流,缓解了该段春运期间的运输压力。

据该段客运营销科负责人介绍,在今年春运中,该段节前客流还处于一个正常水平,从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过后,客流量增长幅度较大,2号当日就达到了春运旅客发送人数最高峰的6460人次。

随着网络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网络订票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出行人员的青睐,不少人都选择使用这种快捷的“信息化”购票方式。在今年春运期间该段累计互联网售票8.9万张,占到售票总张数的36.2%,同比增长2.6万张,多样化的售票方式分流作用越来越明显。

在乘降组织方面,该段进一步优化了进站流线,理顺旅客购票、安检、进站、候车、乘降流线,在安检口、站台、地道等合理安排人员进行引导和卡控。针对客流密集场所、时段,增派专人进行强化引导,严格执行24字乘降组织原则,实行分段放行,防止旅客拥挤踩伤和对流。

该段本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春运期间在管内客流量较大的峨眉、甘洛、普雄等站设置爱心服务岗位,为重点旅客提供从进站上车至终到站的全程重点服务,累计为重点旅客优先售票1326人次、优先进站732人次、送车362人次、接车357人次、提供轮椅108人次,在保证旅客购票放心、进站顺心、乘降舒心的同时,着重突出了为山区少数民族同胞出行的特色服务。(袁亮 赵杨 贾茂乔)

图为:该段甘洛车站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出行的彝族老乡提供帮助。

图为:该段甘洛车站的青年志愿者正在为出行的彝族老乡提供帮助。.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