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加强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

2017-02-22 17:5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抓好驾驶人员队伍建设,提升驾驶人员整体素质,防止各类责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自2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加强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按照区域划分,实行车间互检互查、专业综合评比的方式,通过联检互评,提高各级管理人员在机动车辆基础管理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各车间机动车辆管理相互学习借鉴,提升管理人员的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

该段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文件、机动车辆机械理论常识和安全行车应急处置预案为主要内容,认真制订驾驶员定期安全学习计划,使学习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整体素质,促进驾驶员队伍建设。

同时,该段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法》和《机动车辆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结合车间月度红旗车检查评比,定期进行机动车辆全面安全检查,了解掌握车辆技术状态,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库,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治时限,强化设备日常保养维护,落实奖惩制度,确保机动车辆管理工作安全有序。

此外,该段还充分引导各级管理人员发挥日常监管和安全监督岗作用,组织落实每周安全学习,严格落实车辆派车单制度,督促驾驶人员落实“三检”制度,掌握机动车辆运用状态,确保机动车辆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