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听惯了大渡河的流水声

2017-02-22 1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三

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三),成都电务段汉源车间值班室内难得一片安静。

16时许,车间党支部书记邱继友突然出现在值班室门口,把当天值班的杨黎彬“吓”了一跳:邱书记不是休息吗?在汉源工作5年,每个春节邱继友都主动值班。今年春节,车间几个干部一起商量,决定让邱继友回家休息,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

可是,邱继友竟然不领这个情。听惯了大渡河的流水声,看惯了铁道旁的信号灯,邱继友离不开这些。当然杨黎彬也很乐意,大过年的,有书记陪着值班,多好。

和平日的夜晚相比,春节期间的工区出奇地安静。3时43分,车间调度接到峨边站报告:峨边信号工区辖内出现轨道区段“红光带”!邱继友一听,马上赶去与杨黎彬商量,认为情况十分紧急,必须马上处理,否则会影响春运旅客列车组织。

峨边是该段管内最南端的工区。他们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并赶往峨边信号工区。经过紧张的抢修,轨道电路终于恢复了正常。8时18分,晨光中传来火车的风笛声。邱继友知道,这是旅客列车到站的声音。

刊自西南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