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丁大姐的志愿情

2017-02-22 1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心,别摔倒12月上旬的一天,一位身体瘦弱的老人一边领着小孩,一边引导旅客。这位老人就是南昌站春运志愿者丁桂兰。她和蔼可亲,大家都亲切地称她为“丁大姐”。

今年已经66岁的丁大姐是一名铁路退休职工,爱人在1995年因病去世,靠她孤身一人挑起生活的重担,养大了一双儿女。就在她准备享清福的时候,2012年,她被诊断出患有乙状结肠恶性肿瘤。然而她并没有一蹶不振,她告诉周围人:“我不害怕死亡,不害怕病痛,只想在有生之年做自己想做的事,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之后,丁大姐投身志愿活动,在她眼中,没有比帮助他人更快乐的事。今年1月初,她在报纸上看到南昌站招募春运志愿者的消息,便立即打电话报名。

在春运志愿服务中,丁大姐主要负责在电梯口处帮扶和引导旅客。客流高峰时期,她要一边负责引导,一边帮助行李多、行动不便的旅客乘坐电梯。有时站得久了腰酸,她就用拳头捶几下,然后又继续服务旅客。

在服务中,她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她说:“我来参加春运志愿活动,不求任何回报,旅客的一个笑容、一句感谢就是对我工作的莫大肯定,这些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1陈南辉 唐希蕾

编后 面对癌症,丁大姐没有被吓退,反而投身志愿活动,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让生命过得更有意义。虽然已经退休,但她继续发光发热,展现出铁路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