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彰显三峡美

2017-02-22 11: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负一层

2月19日15时38分,女大学生小孟手拿一张薄薄的证明纸,怯生生站到了宜昌东站一层候车大厅的“三峡美”总服务台前。

“有什么可以帮您吗?”服务台内一名青年志愿者热情迎接她。

“我好像坐错车了。”小孟回答道。

这是春运结束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宜昌东站聚集了大批准备返校的学生以及出川和周边县市的外出务工人员。作为宜万线和汉宜线的交会点,该站承担了湖北省西部众多县市居民往返武汉的运输任务,同时也是重要的出入蜀通道。据悉,2月3日是春运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5.3万人次。

作为宜昌东站重点服务品牌,“三峡美”总服务台承担了旅客问询、失物招领等功能,春运期间日均接待旅客数千人次。该站在一层售票厅和站前广场架空层(负一层)分设两个“三峡美”服务点,并从各大院校招募青年志愿者,承担部分基础服务工作。服务区内设有桌椅、饮水机和问询处,旅客可以在这儿休息、喝水、等待家人前来,或者领取车站印制的“宜昌东站客运服务指南”。指南中,除了介绍购票方式、“三峡美”服务台服务项目以及简明的列车时刻表外,还写明了从宜昌东站出发的市内公交路线以及到周边县市的汽车转乘路线。

总服务台负责人、值班站长卢铁静看了小孟手上的证明,诧异地问:“这孩子,你是要从荆门到武汉,怎么跑到宜昌来了?”说完,她立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曹俊平,帮助小孟进站乘车。

15时50分,G314次列车进站,曹俊平找到列车长,说明小孟的情况,顺利完成旅客交接工作。小孟踏上列车前,握着曹俊平的手连声道谢。

春运期间,该站单日经停列车最多时达200多趟。3月,宜昌将举办“三峡桃花节”活动。随着当地5A级景区数量增多,宜昌东站届时将再次迎来客流高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