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困难找我们

2017-02-22 11: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赵旭东 整理

今天是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像往常一样,我早早来到派出所准备开始每日一节的蒙语课。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正蓝旗站派出所辖区蒙古族群众居多。我作为所里唯一一名土生土长的蒙古汉子,就成了大家的蒙语老师。

半小时的学习很快结束,我们就开始了春运最重要的工作——线路巡防和安全检查。这里冬季时间长,气温低,积雪厚度常常达一米多。派出所在2012年成立了骑警队,大家每天都至少要骑行30公里对线路进行巡查。

14时多,快到老牧民青格勒家时,老远就看见年近六旬的青格勒和老伴在清扫草料上的积雪。我赶紧招呼同事一起下马,帮着取草料喂牛羊。返回家时,天早已漆黑。半夜时分,正在睡梦中的我突然被手机声惊醒。是青格勒老人,老人的妻子突发疾病,他向我求助。我一边安慰着电话那边心急如焚的青格勒,一边赶紧开车往他家赶……病人被及时送到了医院得到救治,青格勒握着我的手说啥也不放。他一个劲儿地感谢说:“铁路民警是牧民的及时雨1

我望着老人的眼睛,也开了口:“您有困难尽管来找我们,铁路民警和牧民兄弟永远是一家人!我们的职责就是保铁路平安、保百姓平安。”

(傅世忠 赵旭东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