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活雷锋暖人心

2017-02-22 11:3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赵向阳 整理

眨眼之间春运临近尾声了,今天车站旅客特别多,大部分是准备出门务工的乡亲。

临近中午时分,我到候车室巡查,北京西开往贵阳的K507次列车进站预告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有序排队,检票进站。突然人群中一阵骚动,我快步走上前去。原来,一名带小孩的女性旅客背包拉链突然崩开,物品散落一地。我立即通知车站“雷锋身影”服务队携带针线包前来帮忙。看着我们帮她把东西一一捡回装好,并用针线把包口封严,这名母亲连连道谢。

刚把这名旅客送上车,对讲机里传来二站台工作人员的声音:一名乘坐轮椅的旅客出站困难,需要帮助。我立即赶往地道口,看见一位大娘推着老伴面对着地道台阶发愁,轮椅旁边还放着一个提包。老人的家就在邓州市内,他们刚从重庆的儿子家过完春节回来。问明情况后,我从大娘手里接过轮椅,在几名工作人员和热心旅客的帮助下,抬着老爷子,一直把他送到站外的出租车上。

临别前,大娘拉着我的手一个劲地说:“真是多亏了你们啊1

邓州市因“编外雷锋团”而被誉为“中国第一雷锋城”。火车站是这个城市的服务窗口,我们一定要用最温暖、最贴心的服务,让广大旅客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肖培清 赵向阳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