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离别大团圆

2017-02-22 11: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 茹 整理

经历了多日雨雪天气,西安的天空出现近日少有的湛蓝,清晨离开家时,我的心里也非常轻松,好天气有好兆头。

接班点名时,西安站客运车间主任说后天就是元宵节了,咱们在亲情候车室猜灯谜,和旅客一起共庆佳节。

按照分工安排,亲情候车室由我负责,这下要忙了,上班要服务旅客,很多准备工作得在下班做。我和同事们商量今年的猜灯谜主题就定为“古诗词灯谜会”。

下夜班的姐妹们负责购买灯笼、彩纸,再给即将开学的小旅客们准备些文具之类的奖品,我和师傅谭仲元负责手写古诗词谜面。白天,候车室旅客不断,我们只有晚上加班写了。

当了妈妈的我,看见带着孩子、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时,特别有感触,自己苦点累点,就是不能委屈了孩子。今年春运,我们单独开辟了“小候鸟”候车区,划分了哺乳室、游乐区、电子阅览区等区域,方便带孩子出门的旅客。

我的漂亮女儿叫九儿,刚7个月。早上我出门时,她还没有醒;晚上回到家,她还在睡觉,我只能轻轻地亲亲她粉嘟嘟的小脸蛋。

正是我和同事们小家庭的小离别,才成全了旅客回家路上的大团圆。

(唐 茹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