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办实事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7-02-22 11: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套

(傅洛炜 夏永静 刘若欣)“以前只能饿着肚子坚持到次日凌晨4时许才能吃点东西,现在路局解决了随时送餐问题,太暖心了。”2016年12月31日19时35分,成都机务段担任昆明至成都K114次列车牵引任务的机车乘务员廖向东、刘军在普雄站接到送餐人员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饭菜后感慨地说。

2016年,成都铁路局在年初职代会上承诺为职工办的8件实事之一的“提升机车乘务员值乘途中送餐工作质量”落实到位,累计送餐150余万份,日均送餐约4500份,赢得普遍赞誉。截至去年底,成都局承诺为职工办的改善职工通勤条件、帮助青工解决婚恋问题等8件实事,在该局多个业务部门的齐心协力下已全部落实到位,在干群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2015年底,该局认真征集筛选2016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并在2016年1月成都局第十一届职代会上确定了8件与职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职工工资实现适度增长、提高职工健康保障水平、推进企业文化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职工通勤条件、解决职工两地分居等生活困难、提升机车乘务员值乘途中送餐工作质量、帮助青工解决婚恋问题。

确定办理8件实事之后,该局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主体,将8个待办实事项目交由多个业务部门负责齐抓落实。各部门科学安排进度,确定专人负责项目具体实施,全力推进项目落实,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在提升机车乘务员值乘途中送餐工作质量的同时,该局不断提高职工健康保障水平,组织职工参加体检11余万人次,参检率约92%,行车关键岗位体检率达100%;全年开行健康医疗列车10趟,覆盖39个站点,完成健康体检、职业体检近3万人次,对近3000名健康高风险人群进行二次体检,近2000名职工享受了就诊、刷卡购药、巡诊、义诊服务,开展医疗救助3.7万人次。

2016年,该局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全年新建及改造生产生活房5.1万平方米,建成单身宿舍650间,新开工建设单身宿舍350间,配置生活、文体设施1.6万余件(套)。

2016年,该局服务青年实际需求。针对青工异地婚恋难这一问题,局团委组织开展“成铁好事交友联谊活动”,全年在成都、重庆、贵阳等片区42个单位举办路地交友联谊活动52场,初步牵手成功200余对。同时,该局修订完善职工调动办法,共办理职工夫妻分居调动61名,职工两地分居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为确保8件实事项目全部完成,该局还不断加强督察,选派一线职工代表和工作骨干组成路局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检查组,跟踪检查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共收集意见建议75条,现场答复41条,查找并反馈问题58个。

通过办成一件件惠民实事,该局不仅解决了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而且架起了一座座干群之间的连心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