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力量保安全

2017-02-21 09: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西庙台子站,路料还没有清理运走,2道上有一个电容没有打上。”2月8日12时13分,在哈尔滨电务段名为“信号灯”的微信群里,副段长李长斌正在直播曝光呼兰信号车间作业中出现的安全隐患。

建立“信号灯”微信群是该段动态实时盯控管内安全生产的一项新举措。每名检查人员除了将安全隐患信息录入管理系统外,还需将设备隐患照片传至微信群,并由段分管班子成员及调度指挥中心负责追踪有关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反馈情况,真正实现“安全检查随时曝光、生产信息交流零障碍、应急处置零距离”的动态监控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该段通过“信号灯”微信群已通报各类安全问题57个,消除设备隐患118处。

原 勇 杨德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