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工匠精神管好“方寸之地”

2017-02-21 09: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工匠精神”在2016年成为网络流行词语。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再到“工匠精神”,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发展进步。铁路企业是技术型企业、国有大型企业,更应宣传、发扬好“工匠精神”,向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工匠是各行各业的技术人才,“工匠精神”就是各行各业追求设备品质、产品品质、管理品质的体现,是一种精益求精的价值观。只有每个干部职工都追求管理的到位、产品的精益求精,才能够时时刻刻让我们铁路企业处于稳定且始终上升的趋势当中,这也是铁路企业不断发展的动力。

铁路干部职工讲“工匠精神”,首先要对岗位有感情,把工作当事业,把自己的发展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当中,把自己的命运与企业的命运相连,要明白自己的岗位价值,有强烈的岗位追求;其次是要坚持,对技术学习有热情,甘于寂寞,肯于吃苦,潜心钻研,不断进步,从而获得一技之长、一专之能;最后是要有匠心,不论是管一台设备还是一个班组,都要运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优化自己的管理,管好自己的“方寸之地”,实现属于自己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