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护挡板真给力

2017-02-21 09: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湖东车辆段湖东检修车间自主设计制作了缓冲器拆装车安全防护挡板,现场应用后效果明显。

此前,在车辆段检修现场进行缓冲器组装作业时,经常发生软管连接器凸台与叉车构架装置别劲或软管钻入构架内部的情况。待叉车前后移动时,制动软管会发生拉伤故障。车辆上线后极易导致漏风制动系统故障,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针对这一情况,车间组织安全技术专职人员、外钩班组工长共同研究,找到了原因。随后,车间职工集思广益,提出了在缓冲器拆装专用叉车上安装安全防护挡板的方案。他们在叉车前端的构架装置上焊装了长方形铁板,解决了制动软管拉伤的问题,彻底排除了上线车辆因制动软管损坏而引发的制动系统故障,确保了车辆安全运行。职工们都说:“咱们的防护挡板真给力1

田慧锐 孙晓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