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朔铁路运输处强化“三化”迎春检

2017-02-19 18:5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进入一季度以来,神朔铁路运输处专检专修车间紧紧围绕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从现场管理条理化、领导工作现场化、作业流程标准化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机车质量,为做好机车春检工作夯实基础!

作业现场管理条理化。该车间在作业现场管理上,创新思路,制定“一证、两会、三把关、四到位”工作制度:一证即必须持证上岗;两会即开好班前预想会、班后总结会;三把关即把好机车检查关、把好机车交验关、把好设备保养关;四到位即安全教育到位、安全组织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安全标准到位。除此之外对不同的作业场所制定了不同的管理制度,尤其加大对整备场的监管力度,在进行机车整备作业过程中,除了对整备场设备设施进行规范定位,排查试用外,还对行修专检作业人员进行了严格卡控,要求相关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工艺范围和标准化作业程序,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和“一亩三分地”,使机车整备作业程序化、规范化,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全面加强现场管理,稳步提升机车质量。

领导工作现场化。该车间将班子工作转移到现场上来,班子之间严格履行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重点对现场作业中的违章行为、员工节后工作情绪、现场作业卫生、设备设施保养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在现场进行解决,如有重大问题,及时做好问题反馈与记录。针对班组发现的的个人问题,对个人做出说服教育,批评指正,或者分析考核,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截止到目前,该车间班子下现场共计138次,发现问题24项,下发考核通知书9张,共计1650元。

作业流程标准化。该车间将现场作业标准化与明示化工作、风险预控工作相结合,在检修大库、作业现场制作明示机车小辅修、中修作业流程以及车间八项安全作业制度,并对检修机车过程中关键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制度进行集中学习。车间利用QQ群、微信平台进行互动浏览学习,方便职工随时查阅学习并按规定进行作业,让职工在工作中多一份安全卡控,少一份事故威胁。该车间作业现场共计展示作业标准化流程14份,车间集中学习3次,班组培训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机车作业流程优化,为春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