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沙漠中的“巨龙”演绎动人故事

2017-02-18 23: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慧娟

这是一条行走在沙漠中的巨龙,这条巨龙不仅承载着各族人民的经济命脉,也连接着各族人民的心,它就是往返于乌鲁木齐南至和田的7556/8次列车,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永不停息运送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在这样一个临时的大家庭,每天都在演绎着各种感人的故事。

2月17日,和田二队普客五组值乘的7556次列车上迎来了一位87岁高龄的维吾尔族老爷爷,陪同他的还有他的女儿,乘坐在8号车厢17下铺,由于老人家年老体衰,生活已不能自主,全靠他的女儿一个人独自照顾着,这其中的艰辛只有他的女儿才能体会,乘务员艾山江由于和他语言相通,主动帮助他照顾老人,途中还帮老人家换尿不湿,艾山江不嫌弃,心甘情愿的做着一切,就像亲儿子孝顺父亲一样。这时广播里穿出了:“英吉沙车站就要到了”,他的女儿正在为怎么下车而着急时,艾山江就过来对他女儿说:“我背老人家下车吧,”他的女儿这才舒展了眉头连忙对艾山江说着:“谢谢,谢谢”!艾山江从铺位上将老人扶起来,背着老人一步一步往门口走,然后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下去,将老人家安全的背下车放在了轮椅上,这时艾山江已累的满头大汗,而旁边这位老人的女儿看着我们工作人员齐心合力的帮他把父亲抬到轮椅上时,已感动的热泪盈眶了。艾山江犹如亲儿子一般贴心的照顾感动了他,也感动了周围的旅客。

列车缓缓离开了英吉沙车站,继续前行,继续背负它的使命,为了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临时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了新疆这个边远城市的发展,它将继续演绎它的精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