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叫班室的小纸条

2017-02-18 07:5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杨伟民师傅,请问郴州站南继乘点现在有几个机班在等车?”

“这里有3个机班,司机名字是……”

2月5日8时15分,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派班室派班员周洪与郴州站地勤司机杨伟民核对机班名字。

按照惯例,周洪接班后,首先与车站地勤司机核对机班名字,防止漏叫和错叫。接着,他将所有客货列车出乘机班名单、加开列车值乘人员整理成列表,并及时输入电脑中。最后,他按照时间段准确叫班。他的工作可不止这些,还要安排机班备班,为夜间出乘做好准备。

为了确保司机精力充沛地投入工作,他们出乘前要到单位指定的公寓休息,出乘时由派班员叫班。叫班必须百分之百准确,不能有半点马虎大意,如果晚叫一个司机,就可能造成列车晚点,打乱正常的运输秩序。

据郴州运用车间运用技术员曹忠红介绍,派班员实行倒班制,白班从8时到18时,晚班从18时到第二天8时。春运期间,派班员一个班要叫120个机班,工作量大、压力大。

周洪负责郴州、衡阳和株洲3个运用车间一共140个机班的叫班任务,由于部分人员是抽调来值乘列车的,偶尔会出现这些人不清楚值乘车次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周洪想了一个办法,给每位值乘人员一张写有车次和开车地点的纸条,这样可以防止值乘人员漏乘或迟到。一张小纸条发挥了大作用,他因此被同事称为“小诸葛”。

春运以来,周洪没有出现一次错叫、漏叫,准确叫班3300人次,保证了司机正点出勤。朱进军 陈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