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供电战线的爱情赞歌

2017-02-18 07:5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节过后的一天,侯马北供电段运城供电车间闻喜配电室北贯通线出现了过负荷跳闸。故障发生后,该段检修车间党支部书记赵巧鱼带领两名检修工乘着汽车急匆匆赶往闻喜配电室。在那里,她的丈夫、运城供电车间主任乔宝贵正在焦急地等着她。

“北贯通线关系着车站和家属区用电,如果自闭电源出现故障,就会造成断电,我们必须立即抢修。你们先检查,同时向上级调度部门申请,做好抢修准备,我现在就赶过去。”乔宝贵接到故障电话,果断处置。放下电话,他带着检修人员立即赶赴现常

21时05分,乔主任赶到了配电室,与在路上的妻子通过微信、电话分析故障原因。经过研判,他们认定是开关手车机构故障,立即制订了处理方案。

40分钟后,赵巧鱼到达,乔宝贵已经指挥值班员做好安全防护。他们配合默契,找到故障点并迅速更换合闸线圈,仅用25分钟就排除了故障,使设备恢复正常运行状态。来不及相互问候,他们一南一北又匆匆返回各自岗位。赵香临

编后 生活中,乔宝贵和赵巧鱼琴瑟和鸣,互敬互爱;工作中,他们比翼齐飞,共同进步。春运里工作忙,二人聚少离多,短暂的相聚也是因为工作,但是二人的感情并没有降温,他们经常用电话或微信相互鼓励、支持,演奏着并肩向上的爱情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