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生命在列车上延续

2017-02-18 00:0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近于伸手不见五指

2017年2月17日,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和普6组担当的7558次列车阿克陶车站开车后,列车长海婷巡视到12号车厢时看到车厢中部一阵慌乱,立即前去了解情况,得知67号座位的一名旅客由于和田至喀什间沙土飞扬严重(因7558次列车是绿皮车,列车设备设施陈旧)车内能见度非常低(近于伸手不见五指),该旅客感觉身体不适非常痛苦、还不断呻吟,呼吸也急促,同行人问了半天话,旅客就是焦急说不出话来,看到这些,同行的人不知所措时,造成车厢内人员不稳定。列车长海婷立即将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医生,同时通知10号车厢乘务员从列车紧急救护点处拿来药箱和氧气袋,急忙为该旅客吸上氧气,并把旅客带到列车乘务间内靠着……这时,乘坐在本次列车上的一位医务工作者听到列车广播后,也及时赶来为患者就诊,经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该旅客是哮喘病发作,无法正常呼吸,心律有些失常。有随身携带的医用气雾剂吗?必须及时进行救治,不然会导致旅客因窒息而猝死。于是列车长海婷火速赶到车厢内,找到旅客随身携带的包,急速和车厢内的旅客把包打开翻找,突然海婷看到一瓶沙丁胺醇气雾剂,急忙拿给医务工作人员,而此时旅客的情况不怎么好,脸有些发青,嘴角有些抽抖,双手不停的捋着自己的脖子,医务工作者看到此情况,二话不说拿起沙丁胺醇气雾剂就往旅客张着嘴里按压了2下,然后就看着旅客闭上眼睛慢慢缓气,大概不到1分钟时间,旅客慢慢睁开眼睛看着列车长海婷和医务人员,1分钟后,细声的说着:“谢谢你们救了我......”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大概10分钟后患病旅客的情况好转了,然后告知海婷车长和医务工作人员,说:“他叫蔡XX,是南方江苏人,这是第一次到南疆和田来,因为喀什的亲戚说新疆现在是搞投资的好时机,让他来看看的,本身该旅客就患有哮喘病,因为内地空气湿润,发病的时候少,心想新疆地方干燥,所以就随身带着治疗哮喘的气雾剂。加之自己没有想到今天南疆发生沙尘暴,所以就没有在意,把气雾剂放在包里后就直接搁在了列车行李架上。上完厕所出来后,看到车厢里一片沙雾,他顿时感觉有些不舒了,接着就发病了,自己又说不话来,所以让同行人不知所措,周围旅客也吓坏了,如果不是列车长和列车广播通知的医务人员及时赶到,在这几分钟内进行了救治,后果不堪设想呀,想想都后怕,太谢谢列车工作人员遇事果断,措施得当救了我呀......”此时医务工作人员也说:“哮喘是我们熟悉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是什么致命的绝症,但是一旦发病,不及时的救治,就会出现猝死的情况,看着我们列车长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处理事情确实老手呀......”而列车长海婷却说:“你们选择乘坐我们的列车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列车就像一个小社会,我们乘务员碰到各种各样事情也很多,但是不管在列车上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难题,只要我们尽职尽责,同心协力,必定会渡过难关的......”

列车在运行中不知不觉的要到喀什车站,旅客蔡X在下车前,专门找到列车长海婷说:“我在喀什车站下车了,虽然我们是萍水相逢,但是你们乘务员这种优良的品质让我切身体会到了祖国大西北的异乡之情,是你们新疆列车工作人员延续了我的生命,谢谢你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