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人危难显真情

2017-02-18 07:5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何 珊 整理

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2月5日18时30分,我正在呼和浩特开往昆明的K691次旅客列车上值乘,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个年轻人蜷缩在角落里,表情痛苦。我赶紧上前询问,他嘴里不断重复着:“疼,疼……”

和他同行的旅客告诉我,他是北方民族大学的大三学生,叫孙在护,乘坐K691次列车回老家宣威,车上突然出现腹部剧痛的情况。

我通过对讲机马上向车长郭鹏报告了情况。车长一边安抚旅客,一边用对讲机通知播音员广播。不一会儿,两名医生赶了过来,初步诊断为急性肠炎,需尽快下车接受治疗。然而此时列车已驶离宜宾站,下一站是昭通站,5个小时后才能到达。

此时,列车正行驶在成都铁路局管内,车长决定马上与成都局联系,经过协商,最后确定在距离宜宾最近且有医疗条件的盐津站临时停车。

接近盐津站时,我们的列车值班员李晓辉早早就把患病旅客抱到车门口等候。19时55分,列车准时到达盐津站,当地的120救护车已就位。我们车上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移送至救护车上。19时57分,K691次列车再次启动,驶向昆明。

第二天,我们的列车返回时,车长拨通了孙在护的手机。孙在护哽咽着说:“昨晚的手术很及时、很顺利,我还要坐你们的车,当面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任卫云 何 珊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