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3年的坚守,“曲儿岔”隧道里最美丽的女人

2017-02-17 09: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兹祥

“冬梅,今晚要降到零下13摄氏度,记得多穿点衣服,不然巡守时又要挨冻了1在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曲儿岔隧道的值班室里,看守工王莲凤嘱咐工友茹冬梅。 (2月13日 中国网)

王莲凤在“曲儿岔”这个隧道看守岗位上,一直坚守了13年。

屈指数来,王莲凤33岁就开始了这个工作。33岁,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也正是人生的黄金岁月。王莲凤却要在这“曲儿岔”与星星作伴,邀月儿为伍。

一条全长4010米的隧道,气候寒冷潮湿,荒芜人烟,别说一位女同志,就算是一个男子汉,也难抵挡得住长夜漫漫的孤寂,还有那思念亲人的煎熬。

每天,迎着山上冰冷的晨雾,巡视着隧道的卵石和枕木,十六七公里阴暗潮湿的隧道里就这样来来去去。清理杂草,排除砂石,一切对列车有安全隐患的一草一木都逃不过她们的眼晴。这些是最基本最平凡的工作,也是最伟大的担当。铁路工作,安全为先,旅客出行,安全为重。安全第一,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列车一列一列的从隧道安全地通过。王莲凤和她的搭档心中有无限的宽慰。火车有节奏的声音,就是对她们的工作最大的肯定和赞扬。

春运,牵动着百万铁路人的心。春运开始了,过往隧道的列车多了,肩上安全工作的担子更重了。

旅客首选出行的交通工具就是铁路列车,作为最接地气、最直接、最平民化的铁路部门,经过多年的文化沉淀,造就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扎实工作,顾全大局,舍弃自我,一心一意为着铁路建设和发展的精英栋梁。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细微见真情,平凡显伟大。

“平安、有序、温馨”,构建起铁路的和谐春运。平安有序,需要百万铁路儿女亲力亲为。平安有序就需要有无数个看守“曲儿岔”的王莲凤。有了无数个像王莲凤这样的坚持坚守,才能换来中国铁路长久的平安有序,从而达到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莲凤是一位普普通通的铁路女工,是一位柔情似水的妻子,也是一位慈祥的妈妈和孝顺的女儿,可是她却舍弃着母亲、丈夫和儿女,心中仅有的是对家人深深地亏欠。因为她是铁路人,铁路人与运输、与旅客打交道,视安全为生命。为践行安全这个承诺,王莲凤和她的同伴一年365天,不分节假日,守望“曲儿岔”,群策群力保安全保畅通。

春运的脚步就要停下来了,而王莲凤和她同伴在“曲儿岔”隧道里的脚步还在不停地响着……,王莲凤,“曲儿岔”隧道里最美丽的女人,我们为你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