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排除隐患为春运畅通添保险

2017-02-17 09:4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本报讯(刘洋)连日来,集宁机务段以确保春运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过筛”的方式排查整治扎牢春运安全“篱笆”。

该段从安全风险责任制落实、干部作风转化、安全风险措施制定和执行、职工“两纪一化”等方面入手,突出低温雨雪恶劣天气防人身伤害、防弓网事故、防坡停掉分相、防列车(机车)断钩、防机车大部件裂损脱落为重点,全面排查高铁、客车、恶劣天气季节性安全、行车设备质量、防火防爆等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风险,进行针对性的专项整治。明确规定所有部门开展的安全风险排查,必须严格覆盖到一日、一次、一批作业全过程和每一个作业环节,必须做到安全风险排查的时间不能减、标准不能降、制度不能松、人员不能变,确保安全风险排查不断线、无死角、无盲区。要求各级干部管理人员严格执行跟班包保制度,做到定人、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责任的“五定”要求,当班的安全、质量直接与包保者挂钩,做到责、权、利有机结合。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分级管理、分层治理和监控,跟踪整改销号,实现安全风险由每天排查向每班排查和岗位排查转变,做到了班清班结,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同时,这个段成立了春运安全风险管理督察小组,不定时、不定期地对全段问题隐患整治销号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假查摆、假销号问题从严追究管理人员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发生责任事故和严重“两违”问题的,特别是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的,一律提级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