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曲靖工务段陈德芬:绽放在生命通道的芬芳玫瑰

2017-02-16 17:0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军强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八: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家竹箐隧道通风作业顺利完成,瓦斯浓度降低至允许范围,陈德芬放下悬着的心,打电话给瓦斯监控中心汇报后,认真在通风记录本上登记。.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2-16/small4a76effd5df6cf68cb65c4e29a263f021487235872.jpg
下一个

48岁的陈德芬是曲靖工务段的一名通风工,也是全国铁路唯一的女通风工,20年来,陈德芬在巍峨的乌蒙山深处,守护着威红铁路鲁番站与上西铺站之间全路瓦斯含量最高的隧道——家竹箐隧道。

瓦斯通风机房藏在隧道上方无人知晓的大山深处,春运期间,陈德芬每天负责给家竹菁隧道通风,为列车提供安全的运行环境。她一个人守护着机房,得到的唯一外界信号就是电话那头的 “通风”指令。每次接到通风命令,陈德芬丝毫不敢耽搁,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直到各项指标数据登记完毕,瓦斯浓度降低至允许范围,陈德芬才能放下悬着的心,打电话给瓦斯监控中心汇报后,认真在通风记录本上登记。

20年来,家竹箐隧道的瓦斯浓度始终保持在安全值内,平安通过列车25000余趟。“在大山深处,虽然感受不到车站的人潮涌动,但一想到千万旅客能从我守护的隧道平安通过回家过年,心里就很知足。”陈德芬觉得这份工作干得很有成就感。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在大山里守到退休。(马军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