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倒春寒”里演绎“春之舞”

2017-02-16 09:0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一场春雨,一场寒冬。”

2月14日,受一波“倒春寒”的影响,七彩云南的春天也变得春寒料峭、风雨凄凄。

8时30分,昆明铁路局曲靖工务段管内的沪昆线2398km667m色格双线特大桥上,一群裹得严严实实的“90”后开始一天的忙碌,伴着嘟嘟打磨除锈的声音,烟尘在寒风中四处飞扬。

“第三号桥墩左侧下方有螺栓松动两颗,需要除锈涂油加固。”指挥作业的是该段曲靖桥路车间宣威桥路工区工长胡建国,他左手拿着口哨,右手不停在空中挥舞着。

沪昆线是该局管内普速铁路中等级最高的双线铁路之一,经历了几次大提速,部分旅客列车已经达到时速160公里,加之春运期间列车加密,设备维修养护压力极大。 

“近期天冷风大,作业地点距离地面又高,高空作业时随时保持冷静,安全绳一定要系牢,作业过程中踩稳踏实。”胡建国告诉笔者,“每年春运神经都是绷得紧紧的,不敢有半点马虎”。

远远看去,悬在距离地面近10多米高的空中、扒在钢梁上的2名作业人员就像“蜘蛛侠”一般。他们挥动手中的钢刷,熟练地清除螺栓表面的灰尘。一阵风吹来,灰尘直往他们脸上扑、往脖颈里钻,他们也在空中荡起了“秋千”。

在桥梁步行板上,担任“一传手”的2名女职工站在栏杆边,及时将油漆、油刷、润滑油等工具材料吊传到桥面下2名作业人员手中,配合他们快速有序地完成任务。

据一行的曲靖桥路车间党支部书记胡曙介绍,胡建国是2015年担任宣威桥路工区工长的 ,两年来,他带领职工完善梳理桥隧单项作业标准,细化职工业绩考核办法,带头严格落实,管内设备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连续两年获得了段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