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三个突出”增强党风廉政教育实效

2017-02-16 10:2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常发、孙堂生、车春兰

“相比远在天边的大老虎,群众对眼前的蝇贪,感受更为真切。对于它的危害性,有人甚至用蝇贪猛于虎来形容”……

2月13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大交班会上,中铁七局武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近50人正襟危坐,正全神贯注地观看反腐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这是自去年5月份以来第12次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

去年以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武汉公司党委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为重点,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教育,抓实基层的教育预防,创新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突出对党纪条规的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以“学准则、守纪律、重监督、抓执行”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并以考促学,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考试卷,共有800多名党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该公司利用交班会,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阿集小美说“条例”》、《阿集小美说“准则”》和《永远在路上》等宣传片,并通过微信、QQ群、网络平台、刻录光盘等形式,将宣传片下发给各基层单位组织学习。将《党章》、《条例》和《准则》的重点内容印制到扑克牌上发至各单位,使之入眼入脑入心。为了增强教育效果,组织《条例》、《准则》宣讲团在湖北、广东和江西等片区,围绕修改两项法规的背景、践行《准则》、《条例》对党员在“度”、“量”、“线”上的要求以及共产党员如何守住底线进行宣讲,受到党员干部欢迎。

突出对“一把手”的监督教育。一方面通过对新提拔的干部进行任前谈话,组织新开的汉十项目班子成员在项目全体员工面前进行集体宣誓、廉洁承诺,开展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向纪委述职述廉试点,强化廉洁意识,把监督工作重点向基层单位“一把手”锁定。另一方面,用好约谈手段,从规范日常经营管理行为、在原则问题上分清底线和正确处理党政关系、党群关系等方面加强对新任项目经理和党支部书记的谈话,上好“一把手”的第一课。去年,该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约谈了下属单位负责人39人次,指出他们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及时进行了提醒和警示。

突出对基层的预防教育。根据项目区域分布、施工特点、生产状况等因素,纪委书记带队对汉十高铁、仁博高速、坦桑尼亚63.8KM、埃塞83.4KM等17个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预防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纪委书记还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同时,积极开展企检共建活动,预防职务犯罪风险。公司与湖北省检察院武铁运输分院共同成立了企检共建“廉洁示范点”领导小组,签订了创建规划,并分别在新开的汉十、新港二期项目举行企检共建启动仪式,结合施工企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控廉政风险的意见和建议。湖北省检察院武铁运输分院还在该公司设立了关山片区“检察服务站”,为干部员工经常性地开展普法和廉洁教育,搭建了党风廉政建设新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