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严防春季线路设备联电故障

2017-02-16 09:0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立春以后,昼夜气温温差增大,受温度力影响线路钢轨容易发生位移爬行,造成绝缘轨缝挤死而发生联电故障。为消除设备联电安全隐患,洛阳工务段结合春季线路设备运用特点,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防控,确保行车设备正常运转。

该段以轨道电路业务知识、线路和道岔绝缘设备作业办法、信号故障处理程序以及近期典型设备联电故障案例为主要内容,结合管内绝缘设备实际,精心编排了防联电知识培训教材,组织职工认真学习轨道电路区段作业注意事项和安全控制措施,熟练掌握绝缘设备病害整治和信号故障排查办法,提高作业人员的防联电业务技能。

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该段安排专人采取早晚观察、作业前后测量、恶劣天气加密检查的办法,密切监控绝缘接头、尖轨连接杆、轨距拉杆等绝缘设备状态,及时安排超限绝缘轨缝调整、联结零件复紧整正和防爬设备紧固锁定作业,增强绝缘设备防爬抗变形能力,防止出现连续轨缝挤死或扣件歪斜造成联电。

针对日常作业不规范容易造成联电故障的实际,该段认真研判轨道电路区段作业安全风险,联合电务、车务等部门细化完善了17条标准化作业程序,对作业机具绝缘要求、机具放置部位、电务配合内容、作业后设备状态试验以及设备故障应急响应等安全关键进行详细明确,加强作业标准落实和过程控制,杜绝因作业不当造成联电故障。(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