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寒冬腊月温情在

2017-02-16 08: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武车长,这趟车说什么我都得去1撂下电话,秦占水的目光定在妻子身上。

“去吧1妻子说了两个字。

秦占水是丰台货运中心的职工,春运期间被抽调值乘旅客列车。1月26日1时56分,即将退休的老秦踏上K4217次列车,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6天前,在列车上,他收到老父亲去世的噩耗。尽管眼眶里满是泪水,但他一句抱怨话都没讲。

车上,得到消息的同事为老秦送上慰问金、安慰他节哀,不善言辞的老秦一个劲儿地说“谢谢”。即使遇到这样的变故,他仍然坚持做好本职工作。他认真清扫车厢里的垃圾,趴在地上清理座椅下的死角。他满头银发,脸上挂着豆大的汗珠,旁边的人可以清楚地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

家里的事情处理完后,老秦当即表示要继续回到岗位上。他拨通了列车长武晓萍的电话:“武车长,这趟车我一定得去。”“老秦啊,你听我说,家里现在需要你,别来了1老秦着急地说:“单位这么支持我、关心我,我怎么能给单位添麻烦呢?我得去啊1

最终,武车长拗不过老秦,答应让他上车。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高李鹏 杜丽芳

编后 在秦占水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普通铁路职工经历变故时的反应。留有一片温情在,那是服务旅客的坚定信念,是不弃岗位的执着。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赞扬,这是铁路人传承并还在延续的敬业、奉献与忘我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