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爱心传递

2017-02-16 08: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6日,运城开往北京的K604次列车运行到侯马站时,上来一对母子——旅客廉素霞带着患血友病的儿子王钰鑫,准备乘车到北京复查。因为没有买到车票,他们找到太原客运段运京车队列车长谭彦军寻求帮助。谭车长了解情况后,把母子二人安排到餐车,一路上重点照顾。

18时05分,王钰鑫的右腿出血并开始浮肿,需要立即注射特效药,廉素霞一连扎了5次都没成功。谭彦军看到这一情况,向她建议说:“我们车上有个列车员受过医疗救护培训,让她来帮你吧1

于是,谭车长用对讲机通知列车员李雯赶到现常李雯了解完小朋友的病情后,仔细观察孩子的胳膊,发现血管相当不明显。她思考了一下,决定在脚上下针。她一边与小朋友说话、教他如何使劲,一边轻拍脚面。看到血管微凸,她拿起针头一次就扎成功了。廉素霞激动地说:“回血了,成功了!谢谢1王钰鑫也开心地说:“阿姨您真棒!谢谢您1李雯紧绷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1白 鹏 乔挺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