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工匠精彩“谢幕”

2017-02-16 08:5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身穿白大褂,伏在三尺工作台前,左手紧握放大镜,右手全神贯注地用镊子在不足5毫米的继电器焊点上捏、提、夹。这个在继电器上“雕花”的女工长就是呼和浩特电务段检测检修工区工长国明。

国工长即将退休,本应该找个轻松点儿的岗位退居二线,可今年春运期间,新开通线路新增的和到期返所的近1400台继电器需要进行测试,时间紧、人员少、工作量大。考虑到春运期间设备安全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国工长毅然决然地选择继续坚守在这个工作岗位上。

别看继电器个头不大,它可是保障铁路正常运输秩序的重要设备,搭配组合信号电路,联锁控制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都要靠它完成。

除了工作认真,国工长还特别注重青工传帮带工作。“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但我想漂漂亮亮地把最后的这项工作干好,这才能安心地去享受退休生活啊1谈及工作,国明的眼中始终洋溢着热烈的神采。工作32年来,经她的手医治“复活”的继电器数以千计。靠着这份拼劲儿,她创造出了个人检修继电器“零误差、零故障、零返所”的骄人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