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压神器”走红一线

2017-02-16 08: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阿姨,这是什么?它会妨碍我关门上厕所吗?”2月13日,在成都开往深圳西的K588次列车上,11岁的小旅客王浩指着套在厕所门把手上的物件问列车长龚杰。“它是‘防压神器’,阿姨给你现场演示一遍它的用法……”

春运期间,名为厕所门防压卡的“神器”因体积轻巧、方便实用等特点在成都客运段管内列车上“走红”。

“防压神器”的发明者就是龚杰。龚车长发明“神器”的初衷,源于一件小事。1月2日,列车员在打扫厕所卫生时将手撑在厕所的门框上,被一名上厕所的旅客夹掉了指甲盖,瞬时鲜血直流。这件事促使龚杰决定找到一个有效的办法来防止意外发生。

受U形车门防压卡的启发,龚杰想为厕所门设计一个类似的防压卡,安装后既能够防止压伤事故,又不影响关门。为了破解这个难题,她四处查找材料,并上网寻求建议。经过10多天的精心研制和反复尝试,厕所门防压卡诞生了。

厕所无人使用时,“防压神器”突出的部分正好能卡在门框之间,可以防止手指压伤;厕所占用时,“防压神器”随着门把手转动移向一侧,不影响关门。

“以前,我们要反复提醒旅客使用厕所时注意安全,防止夹伤。‘防压神器’的出现可帮了我们的大忙1该段列车乘务员称赞道。龚 萱 王 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