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种好“安全责任田”须履职担当

2017-02-15 08: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农村,一块庄稼地若想获得好收成,农民们不仅要抓住天时这一客观因素,而且从初春翻耕到插秧、灌溉、除草直至秋收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对庄稼进行精心呵护,只有这样才能喜获丰收。

我们不难从中悟出这样一个道理:如果没有汗滴禾下土,怎能换得日后“盘中餐”。

铁路安全生产工作也如同农民种田,需要大家共同履职担当。如果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能够像农民种田那样,自始至终对“安全责任田”精心耕作,投入全部的精力和力量,按照各自的岗位作业标准,一丝不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拿安全工作当成自身生存和追逐幸福的一件大事,就能种好自己的“安全责任田”,在“安全责任田”里获得丰收,不受安全风险等各种“病虫害”的侵扰。倘若缺少对“安全责任田”的精心照料,丢掉了苦干实干的劲头,恐怕“安全责任田”将杂草丛生、颗粒无收。

事实证明,“安全责任田”收成如何,落实规章制度和标准化作业非常重要,干部职工对安全所倾注的责任心和良好的工作行为也至关重要。

笔者认为,只要我们对工作热情不减,责任心不变,把安全工作视为生命线,在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将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形成逐级延伸、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建立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并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风险和隐患,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毫不留情进行根治,那么,就一定能确保“安全责任田”年年获得好收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