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串”客运员送上温馨服务

2017-02-15 08:3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阿姨,请帮我取一下票1“大姐,请问到温州有没有直达列车,我该怎么坐车?”2月6日,在六盘水车务段六枝站售票大厅内,一位个子不高、短发的工作人员显得尤为忙碌。她就是六枝站运转信号员彭福敏,春运期间临时“客串”客运员,支援车站春运工作。

春运开始前,彭福敏刚出院。可听说车站准备从其他岗位抽调人员参加春运时,彭福敏主动找到车站领导,希望能为春运献上一份力。车站领导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建议她好好休养,但她坚持要参加春运工作。

按照分工,彭福敏主要负责售票厅自助售票区的服务工作,每日负责统计乘车人数报表。由于自助售(取)票设备是2016年7月才在六枝站投入使用的,对于从未接触过这套设备的彭福敏来说,这份工作无疑是个挑战。为了尽快熟悉工作,她认真学习、主动请教,经常利用休班时间研究要领,很快就掌握了售取票的相关知识。

“自助售(取)票设备在六枝站投入时间不长,很多旅客从未使用过。我不仅要帮助他们取票,还要教会他们如何使用,这样旅客无论去哪个车站都能自己买票、取票了。买票旅客年龄不同、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不同,碰到不知如何操作的旅客我就主动些,多说两句,争取让他们都能学会。”彭福敏一边微笑着帮旅客取票一边说道。据了解,春节过后,六枝站每日通过自助售(取)票设备取出的票达9000余张,自助售(取)票设备的使用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需求,缓解了人工售票压力。

六枝站主管客运副站长游慧对彭福敏夸奖有加:“彭大姐是一个对工作积极负责的人,经常到售票厅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有时忙得连口水都喝不上,但从未听她有过怨言,她统计的报表也从未出过错。”六枝站副站长钱吉宁也对她竖起大拇指:“彭福敏是支援人员的一个代表,别看她们是客运‘门外汉’,但干起工作来可细心了,服务耐心又周到。有她们的支援,我们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

为了实现春运平安、有序、温馨的目标,彭福敏从原来的岗位临时“客串”到客运站进行支援。她用优质的服务,用自己对旅客的关爱,温暖着旅客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