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机务段行车设备守护者

2017-02-14 14:4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珂

2月14日,春运第33天,刚刚上班的成都铁路局成都机务段设备车间机修组工长张会东便收到了4台段内设备的故障单,如果处理不及时将直接影响段内的生产。情况紧急,张会东早交班会一结束就紧急安排组内职工分头前去进行整治维修。

该组是由23名职工组成一个综合型班组,其中包含电工、钳工、车工、焊工等多种工种,涵盖了成都至广元间,319公里路线上的所有站点的设备整治维修,春运以及节假日期间更是负责全段所有设备的维修任务。班组结合段内实际,实行24小时倒班制度,做到段内设备故障随叫随到,随到随修,同时班组内部成立特检队,对多年的维修记录单进行分析,总结出段内故障率高、维修难度大的特种设备,在巡检时,提前预判设备故障隐患,发现隐患后及时处理。

机修组时刻为确保段内设备正常运作做出充分准备,为段春运生产任务有序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被评为2016年段内先进班集体,收到了上级组织一致认可。

“节日期间,段内小到一个水龙头,大到各种特种设备,百余台设备的正常运作都靠我们班组20多个人来保证,最忙的时候真的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全员出动,平时若不做足准备,把隐患处理了,干活的时候就“正儿八经”抓瞎了”机修组工长张会东说道。(李林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