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用心捍卫“郑州蓝”

2017-02-14 12: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发布最新消息,预计14日至17日,全省将出现一次重度污染过程。结合港区实际情况从14日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Ⅱ级响应……”2月13日22:00在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QQ群内调度发布了多条气象预警信息。

14日早晨8:00安全轮巡讲话晨会上,副经理兼党员安全监督岗员华文彬针对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从减少能源损耗、裸土全覆盖、加大洒水频次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可行的合理化建议。与此同时项目部全员统一思想、付诸行动,积极倡议为维护郑州蓝天白云做出应有的贡献。当日去施工现场的员工们纷纷采取步行去工地;去新郑和港区办事的员工们预先去综合办备案,积极要求同路线同车,以此来降低汽车尾气的排放量。当天卫生检查小组成员对公共区域及宿舍的照明灯进行排查,减少能源的消耗;在一线施工现场原有的土方开挖段采取缩减开挖断面、裸土全面覆盖、洒水车不间断洒水等措施来降低扬尘出现;劳动保护监察员、关爱农民工志愿者现场发放口罩,做好空气污染环境下的预控措施。

仅14日当天,综合办的车辆派遣单显示4台工程指挥车同比往日减少用车8次;洗手间、浴室、超市等公共区域长明灯现象消失了;养成离开办公室时自觉电脑关机的好习惯人陡增;物机部发放防尘网6捆增补覆盖裸土1000余方;3台洒水车在施工便道及毗邻梅河东路、志杨路洒水十余次;在车交通要道开启喷淋设备确保有效防尘。

该项目部党政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化工地建设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建设单位对环保综合治理各项举措;在他们的带领下全员信守环保公约,以自己实际行动为郑州的朗朗晴空积极献力。而项目员工们这些节能增效的好举措也为四局赢得好口碑,树誉航空港奠定了扎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