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力促大学生职工成长成才

2017-02-14 10: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我之所以今天能走到副主任这个岗位,多亏了咱段对大学生的培养政策12月4日,面对集宁机务段新修订的《大学生挂职锻炼办法》,该段整备副主任董耀峰激动不已地这样说。

近年来,为激发人才队伍发展动力,促进大学毕业生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加快成长,满足安全生产发展新形势下的人才需求,该段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培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培养办法,以促进大学生早日成才。

这个段针对大学生的培养,坚持“择优选拔、岗位匹配、重在培养”三原则。首先是选拔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优、职业责任强,工作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到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挂职锻炼,旨在丰富阅历、开拓视野、提升意识;其次是对挂职大学生,在统筹考虑、综合分析的基础上,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合理安排挂职岗位,提高锻炼实效性;再次是对培养的大学生,挂任助理或专业技术职务,由挂职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其工作任务,重在培养综合素质,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大学生尽快成长。

在培养方式上,这个段坚持“上派、下派、交叉派”的方式,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的成长。针对基层缺少车间、科室工作经验的大学生,进行“上派”挂职锻炼;针对科室缺少基层工作经验的大学生,进行“下派”挂职锻炼;针对现场车间和基地车间相互缺乏对方岗位工作经验的大学生,进行“交叉派”挂职锻炼。通过相互交流,大学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对大学生的成长非常有利。

在选派程序上,这个段在段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劳人科部署,采劝推荐呈报、定向沟通、按需选派、组织审批”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劳人科根据挂职锻炼周期和人才培养需求,拟定挂职岗位和名额;紧接着各部门根据名额,通过公开选拔方式选出优秀大学生,填报《大学生挂职锻炼审批表》;随后劳人科对推荐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经段党委会讨论后,确定挂职人选;最后由段劳人科负责,确保挂职大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到挂职部门报到。此外有关部门还指定专人为挂职大学生开展岗前培训,确保挂职大学生顺利开展工作。

近年来,该段已有20多名大学毕业生,通过挂职锻炼,分别走向了更高层次的岗位。(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