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行走的团圆

2017-02-14 08: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腊月廿九

今年40岁的韩福江是齐齐哈尔客运段满京车队的一名列车乘务员,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20年来,韩福江对家人的陪伴屈指可数,一家三口过个团圆年,便成了家人的奢望。今年春节又赶上韩福江出乘,早已习惯在外过节的他整理好心情,准备迎接新年第一批旅客。

2月26日(农历腊月廿九),在海拉尔站,站台穿梭的人群中,韩福江一眼就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妻子王岩和女儿韩雪!韩福江惊讶之余赶忙迎了上去。

原来,韩福江不在家,母女俩觉得过节索然无味。今年春节前夕,王岩早早就计划带女儿乘韩福江所在的列车回河北滦县老家,也陪丈夫在列车上过个团圆年,给他一个惊喜。

得知这些,韩福江心中涌起一阵暖流。当天海拉尔的气温很低,妻子王岩为韩福江扣上大衣的纽扣,嘱咐丈夫先去忙手头的工作。

节日的列车,需要装点。夫妻俩一同贴对联、窗花,整洁的车厢也被一家三口团圆的温馨气氛感染,变得格外浪漫。

过团圆年,吃饺子堪称最重要的仪式。趁着韩福江交接班的时间,一家三口提前吃上了过年饺子。

“祝爸爸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我们一家三口永远快乐幸福1女儿高兴地说。女儿只有11岁,韩福江不能常常陪伴左右,这也养成了女儿从小自强自立的性格,相比同龄的孩子更加懂事。韩福江看着女儿,发现她早已慢慢长大,自己心中有些许亏欠,但更多的还是欣慰和感动。

张国庆

编后 53岁的郦新兴和40岁的韩福江都算是“老铁路”了,他们有着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共同点。年龄在变,不变的是他们对春运岗位的执着坚守和对铁路事业的满满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