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花好月圆 春暖车厢情

2017-02-14 08:1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曦文

(胡曦文)2月11日,正值元宵佳节,随着灵宝开往上海的K4540/4537次列车缓缓启动,郑州铁路职工培训基地团委休班的青年志愿者在列车上为旅客组织了一场元宵节灯谜会。

10时30分,联欢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培训基地张光明老师为旅客送上了开场曲《滚滚长江东逝水》。随后,元宵节传统游戏——猜灯谜开始了。

“‘一年四季是春天’的谜底是长春,我猜对了吗?”齐文羽小朋友玩得十分开心,作为猜对灯谜的奖励,青年志愿者给了她一个鸡年吉祥娃娃。很快,车厢内的灯谜都被一个个猜出。

“活动真是特别热闹。回家过元宵节就几个人一起吃饭,这里是一车厢的人一起庆祝。”看到自己的孩子还在不停地说着灯谜的事儿,齐文羽的妈妈笑着说,“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旅途时间好像变短了1

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端上热腾腾的汤圆,给旅客们品尝。此时,车厢里已经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旅客,小孩在嬉闹、摄影师在拍照、社交达人在晒朋友圈。

郑州铁路职工培训基地的青年志愿者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旅客缓解疲惫,解思乡之情。这些青年志愿者在列车上组建了一个临时的“家庭”,与旅客共度元宵佳节。

14时20分,列车即将到达终点站上海站,近4个小时的元宵联欢活动落下帷幕,车厢里还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