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指尖服务”升级让务工人员更省心

2017-02-13 08: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张梦辰

(孙业国 张梦辰)绵绵细雨抵挡不住阜阳务工人员出行的脚步。随着节后春运高峰的到来,阜阳站人潮涌动,多数进站的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车站设置的“手机移动站”浏览各类导乘信息,旅客扎堆在服务台前问询的景象逐渐消失。

合阜地区是全路节后春运5个重点地区之一,仅阜阳地区今年春运期间将向上海、宁波、广州、北京等城市输送近300万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是他们的主要出行方式。过去,很多旅客对铁路互联网购票、退改签、免费携带品、检票时间等旅行知识不太了解,出行难免遇有不便,人工问询服务工作量非常大。

上海铁路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升级咨询服务,让智能手机成为“指尖下的解答员”,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他们与百度合作,升级阜阳站“手机移动站”,扩充“客服机器人”问询库内容,指派专人每日及时推送各类出行资讯,内容包括信息速递、出行指南、车站导乘图、正晚点信息等9个方面,并设有在线答疑功能,随时回答旅客问询。

与此同时,为了做到广而告之,阜阳站在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厅等26处明显位置张贴“手机移动站”二维码,方便务工人员扫码下载。家住太和县的务工人员刘大斌感慨道:“有了自助式咨询服务,再也不用东张西望问来问去了,春运年年有,咱出门的脚步越来越轻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