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80后列车长春运路上的唯美情人节

2017-02-13 08:5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勇、师英姿

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了你,知道吗?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福,遇见你是我永远的快乐,春运路上有你相伴,愿你常驻我心,愿我每天从你那领受阳光雨露,领受坚强、勇敢,我爱你*—致情人节

80后夫妻列车长春运路上的唯美情人节

2月14日,在乌鲁木齐站的站台上,两个乌鲁木齐客运段的列车长在等待和别离中上演了一幕春运路上的温馨故事。

高宋美子在乌鲁木齐客运段汉口车队担任列车长,她的爱人宋友刚是北京二队的列车长,这对80后夫妻列车长平时聚少离多,情人节基本上都没有在一起,不仅要在不同车班忙春运,而且经常会和爱人擦肩而过。

高宋美子说:“我和爱人都是老铁路家庭,爸爸妈妈都在机务段上班,传承了铁路传统,又是一起入路的,说起来也是因为铁路结缘。每年情人节正赶上春运,南来北往旅客特别多,累是累一点儿,但是班组的同事们都处的很好,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也能互相帮助,旅客们也都很友善,看到他们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回家团聚,我就觉得自己累点儿、辛苦一点儿也挺值的。”

2月13日夜里,高宋美子当班巡检,发现卧铺车厢一名独自旅行的老大爷不停地咳嗽,赶紧去列车常备药箱里找来对症的药,为大爷打来开水。巡检回到餐车后,又让厨师为老人煮了一碗热腾腾的梨汤。“敬老爱老是我们列车上的传统,一个人出门在外,列车乘务人员就是他的亲人,照顾他是应该的。”高宋美子说,大爷服下药和梨汤后咳嗽症状减轻了,很快进入了梦乡。

14日凌晨8点39分,汉口开往乌鲁木齐南的T193次列车驶入乌鲁木齐站,高宋美子像往常一样立岗接车,为了给妻子一个惊喜,宋友刚偷偷买了巧克力来到车站,一直等候在妻子所在班组完成发车前的全部工作,在登车离开前给妻子送上情人节礼物。

“亲爱的你辛苦了,祝节日快乐,我永远默默守候你”!情人节礼物不仅有最爱的巧克力,还有她最爱吃的肯德基。因为工作忙碌肯德基已经她很久没有去过了,暖心的礼物顿时驱散了高宋美子一天工作的疲劳,有爱人的理解和牵挂,就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真的很意外,也特别幸福,这个情人节真有意义,我想我俩一生都不会忘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