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元宵佳节,我们在坚守

2017-02-11 20:3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文武

2月11日,正月十五,按民间习俗元宵节皆为一个“闹”字。然而,与爆竹声声、灯火通明的都市相比,此时的长寿湖站皓月当空,一片寂静。春运期间,驻守在漫长铁路线上的许多职工的元宵夜就是如此安静的度过。走进重庆电务段涪陵北车间长寿湖工区值班室,一张桌子,一张床,一台铁路专用电脑,简洁的布置,房间里一尘不染,值班的青工姜润正坐在电脑前面,一丝不苟的调阅微机监测,查看报警信息,认真做好调阅记录,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长寿湖工区是重庆电务段涪陵北车间长寿北信号工区的一个小站,该站位置偏僻,人烟稀少,有些人不愿节日期间值守此站。“现在正是年轻气盛的时候,应该勇于拼搏,敢于担当,铁路安全需要我们来保证”被问起主动申请值守该站的原因时,家在外地的青工姜润这样回答。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许多其他的岗位都放假了,而由于铁路的特殊性-安全大于一切,这就需要二十四小时有人在岗,所以对于坚守在春运岗位的铁路人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责任与义务,更是出于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精神的体现。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远方的街道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氛围。节日本应该是亲人团聚的日子,但多少年来,有多少铁路人,他们没有春节、没有元宵节、没有五一、十一长假......他们有的,只是默默奉献,忘我的工作。当看到别人一家人坐车出去旅行的时候,他们也会想到自己的亲人,内心还是会充满愧疚,也正是他们敬业务实、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时时刻刻保证着千万旅客的安全出行。

满月当空,与万家灯火遥相呼应,近处山峦沟壑伴着小溪唱着叮叮咚咚的催眠曲入睡。而在中国庞大的铁路网上,还有许许多多朴实而平凡的铁路人,正用实际行动竭尽全力保证着铁路运输的安全与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