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们比亲人还亲啊!

2017-02-11 21:4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静

    2月10日21点35分,洛阳开往绍兴的K1377次列车缓缓开出,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春运“共青团号”临乘人员开始忙碌起来。青工张周亚检查完车门后,开始在车厢里进行铁路安全宣传,并对老人、孩子等重点旅客进行登记。

当走到一位年轻男孩和一对老年夫妇面前时,张周亚想起刚才上车查验车票时,这位男孩出示的是三张票,包括这对老年夫妇的。

“你们到周口下车呀,车上人多,请照顾好两位老人,上卫生间时请扶稳他们。”张周亚以为男孩是老年夫妇的亲人,一边登记信息,一边叮嘱男孩。

“票是我给他们买的,但我不认识他们。”男孩的话让张周亚心里一惊。

原来,这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到洛阳寻儿无果,也无其他亲戚,身上的钱也不够买火车票回周口老家,又冷又饿地在火车站急得直哭。这位叫李明辉的热心男孩上前一问,得知老两口是周口老乡,心生可怜,就掏钱帮老人买了火车票,才有了刚才上车的一幕。

也许又想起伤心事,老两口的情绪有些激动起来,眼泪直流。大家忙安慰老人,等老人情绪安稳些,张周亚从乘务室把自己的饼干、矿泉水送给老人。

22点,轮到张周亚到餐车吃饭,他又想起两位老人,就向临乘值班车长赵磊和添乘干部徐德林说明情况,希望能把自己的工作餐分给老人,让老人吃口热乎饭。

“饿着肚子咋服务旅客?你快吃饭,老人饭咱们管,马上就给老人送饭去。”了解情况后,添乘干部徐德林说。

22点半,两盒热乎乎的饺子端到了两位老人面前。看着热乎乎的饭,老人们激动的不知该说什么。

凌晨1点,列车在静夜中飞奔,车厢里多数旅客们都已进入梦乡,疲惫的老两口也靠在座位上安静地睡着,值乘的张周亚担心夜晚天气凉,怕冻着老人,就脱下自己穿的工作棉大衣轻轻搭在老人身上,希望他们有一个温暖的梦乡。

2月11日6点,周口站快要到了,张周亚将两位该下车的老人从梦中叫醒。看到盖在身上的工作棉大衣和端着热水的临乘人员张周亚,老两口流着泪说:“你们比亲人还亲啊1。

“大爷大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90后的张周亚心里也热乎乎的。(李静 郭永辉)图一:热心男孩李明辉为两位老们买火车票,一起周口老家图二: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临乘人员为老两口送上热乎乎的饺子图三:郑州铁路局洛阳机务段临乘人员重点照顾老两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