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贴心服务让“说书人”献艺无忧

2017-02-10 09: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2月9日上午,在河南省宝丰县马街书会上,每个表演摊位前都围满了观众。台上,艺人们表演得声情并茂;台下,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鼓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通往会场的道路上挤满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群众,其中,几名身穿铁路制服的人员格外引人注目。

“尽管我是第一次参加书会,但铁路部门的热情服务令人难忘!”在现场,看到平顶山西站的客运职工主动到会场为自己办理返程车票,来自洛阳市曲剧团的高先生十分感慨。

马街书会被誉为“中国十大民俗”之一,也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书会更是盛况空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说唱艺人、记者、摄影爱好者云集马街,数十万群众纷至沓来赶会听书。

为做好参会艺人和客商的往返服务工作,距会场仅2公里之遥的平顶山西站从春节过后就主动与当地宣传部门联系,准确掌握曲艺名家、各地艺人和参会客商的具体人数和乘车意向,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接待服务工作。

考虑到春运期间客流较大,这个站提前宣传车票预售期限、网络订票技巧等知识,并结合增开多趟临客的实际,为返程艺人规划合理的中转换乘路线,同时还派出了4支服务小分队深入书会现场,先后为近百名艺人办理了行包托运手续。

车站还为参加书会的到达、返程的旅客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设立专门售票窗口、候车室区,安排业务娴熟的客运人员担任引导、讲解、服务等工作,提供免费的咨询、饮水、网络、书报、常用药品等服务,让参会嘉宾都能感受到铁路的深情厚谊。

据车站客运主任陈延召介绍说,尽管马街书会只有短短三天时间,却吸引了周边上万群众乘坐火车来到这里听书看戏、走亲访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