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变“纸导”为“指导”

2017-02-10 08: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闻某单位在制订全年增收计划时,党政领导带队深入车间班组,问计于职工、问政于群众,了解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问题,为增收创效谋划新思路。这一做法紧贴一线实际,受到了普遍好评。

然而,当前仍有个别管理者走不出官僚作风的怪圈,这是为什么呢?一些干部怕吃苦、图省事,起草文件习惯闭门造车,或当“二传手”,把上级文件简单转发了事;一些干部“新瓶装旧酒”,把老文件改改接着用;还有一些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文件一个接一个往下发,满篇空话、套话,与现场实际对不上,对工作没有半点推动作用。

何以衡量文件质量的高低?要看对基层是否有实际的指导意义,是否有针对性地解决一线问题。要提高文件质量,应从形式主义的圈子中跳出来,沉到一线,多听、多看,“下闻”民情,了解安全运输中的难点及职工生活工作上的难处。这样写出来的文件,才能有的放矢,与基层的实际相符,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才能将“纸导”变为“指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