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治小防大”呵护客车安全

2017-02-10 08:2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栗璋鹏 田小强

(徐春明 栗璋鹏 田小强)近日,郑州铁路局针对春运期间客车运用率高、车辆安全隐患增加的实际,组织人员加强客车摇枕、侧梁、制动梁、电子防滑器等配件性能检测和探伤,整治客车细小裂纹、损伤及管路裂损等故障,确保客车安全运行。截至2月8日,这个局先后发现解决客车管路裂损、车门卡滞、废物箱胶圈丢失等故障178件。

郑州局由车辆处与客运处牵头,组织技术人员对客车车体各部位设施承载性能进行分析,找准故障多发点和常见隐患,细化站内技检作业流程,并加大关键时间段的设备检查力度。

这个局重点检查车底构架、钩差限度情况,及时处理构架裂纹、配件脱落、钩差过限、弹簧压死等问题,全面消除客车车辆隐患。

这个局要求车辆乘务员严格按照值乘标准,加大途中车厢内外巡视检查力度,紧盯客列尾装置、轴温报警器、用电设施等关键部位,发现车体异响、轴温报警、烟雾报警等情况,立即判明原因,准确反馈至段应急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处理。

与此同时,这个局结合季节特点,从溜车易发因素、溜车关键地段、防溜关键环节等方面分析作业要点,增强防溜安全责任意识。这个局全面检查维修防溜器具,补齐损坏、丢失器具,满足进库客车停放需要;组织包保干部和安全检查组加强库内停留客车状态检查,消除客车车辆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