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加班习惯了

2017-02-09 10: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健

“小强师傅,厕所供风上不来,你看看是不是全列供风有问题”,2月5日,正在车上试K117厕所状况的青工卢天葆对着检车班的张小强喊道。

“好嘞,我马上看看怎么回事,你等我会儿”,说罢,张小强开始检查车下双管供风是否正常,库内没问题,总风缸内也有风,根据以往经验判断应该是单向阀堵塞,随后用他娴熟的手法将单向阀拧松、拆卸、吹尘、安装,一套下来,显得是那么自然。“你再试试,应该问题不大”,张小强胸有成竹的说道。“来风了,辛苦了,小强师傅。”“不客气,应该的嘛”。

张小强处理单向阀堵塞故障.JPG

张小强,甘肃人,2012年来到成都车辆段攀枝花运用车间检车班组,2013年获得段、路局“车辆钳工”比赛第三名。在这次春运期间,有一趟临客在库内检修过程中突然出现制动故障。此时离列车出库时间不不足一小时,如果不尽快处理,很有可能造成列车晚点出库,影响春运的运行秩序。此时,刚刚值完班的张小强接到电话,二话不说直接赶往了现常一边跑着一边根据电话中反映的故障现象思索着可能的原因。等他赶到的时候,一个初步的处理方案已经在他脑中成型。

这时,班组正在在现场组织青工进行分段试风排查,而他也一头钻进车底,仔细对每一个疑点进行检查。25分钟过后,故障点找到了,原来是列车中有一辆车的分配阀发生了故障,立即进行更换处理,又过了20分钟,故障处理完毕,全列试风合格,列车在调车机的牵引下缓缓驶向了站台。

目送远去的列车,张小强长出一口气,拍拍身上的灰尘,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回宿舍的路。小卢问他几年没回家过春节了。他笑笑:“4年了,每年春运我都加班,习惯了。”张小强处理单向阀堵塞故障。(谢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