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时班组”的出彩春运

2017-02-09 10: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2017春运,成都车辆段近200人组成的春运乘务临客大队成了乘务车间的一个亮点。他们在春运中,屡建新功,不断出彩。

1月31日,乘务员周健上午眼睛就严重发炎,并已经红肿,尽管他再三要求医生采取另外的办法来治疗,医生还是嘱咐必须休息,否则可能会有后遗症。妻子则果断地说:“你不要犹豫了,我已经给你们队长打电话了,你无论如何得休息。”老周犯难了,他明天就要值乘3738次列车去深圳。春运期间,乘务员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他缺了哪有人顶上来。老周拨通了队长曾进的电话,妻子抢过电话,老周一把又抢过来,给妻子说,就别给段上添乱了。妻子一下子哭起来了。2月1日一早,老周在妻子的千叮万嘱中,毅然登上了3738次列车。

2月1日,乘务员张扬值乘的临客4572次到达安康站,他在列车尾部配合客列检进行技术作业。作业完以后,小张发现客列检人员在对制动软管进行上堵时不到位,小张认为列车在运行途中可能将软管抖落,从而引发事故,要求重新上堵。列检人员很不耐烦对他说,没问题,就不再理他了。这时距离开车还有4分钟,小张自己下去重新进行了处理。虽然手整脏了,但心头踏实了。

2月2日,在成都至广州的4572次列车上,乘务员陈建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列车长通知他YW676823全车灯都熄灭了,现在是夜间8点多,旅客反应大。老陈急忙赶往现车。显示屏显示充电机故障,引起电池电压低,设备自身起保护,灯就灭了。旅客情绪都很激动,有人说修不好就投诉他,现在列车服务太差了。老陈微笑着说,大家别着急,我一定修好。他检查发现,列车采取自动1路供电时,空气开关依然显故障,导致充电机不工作,于是他自动选择2路供电,列车很快又明亮了起来,很多旅客都对他竖起大拇指。整得老陈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些临时班组的乘务员们,用心呵护着春运列车的安全,将自己的春运故事打扮得精彩满满。(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