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党委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7-02-09 08:4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春节后,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临河分段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报告,对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近年来,该分段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举措得力、成效明显;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宣传企业文化风气;反腐倡廉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切实加强了监督检查,保证权力规范廉政运行。

就加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分段在各种会议上多次强调要严守党内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原则、死守底线,认真落实《条例》、《准则》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着力形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的工作机制,增强过程管控,持之以恒深化制度建设;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宣传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坚持“零容忍”态度,扎实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落实两个责任,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具体体现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铁路局、段、分段“九条禁令”等内容,通过反复强调、反复说教,不断加强廉政宣传。他们还组织观看廉政警示片,通过讲述身边人、诉说身边事,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在大年二十八,分段纪委在领导班子、科室干部、车间主任和书记及“六管”人员中下发党风廉政建设系列读本《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读本》。同时,借助分段微信公众平台、党员微信群等载体向全分段党员干部及“六管”人员发送节前廉政提醒信息,利用分段LED显示屏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廉洁的节日氛围。该分段严明“双节”纪律要求,提前下发《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重申春节期间党风廉政纪律,明确节日“高压线”。要求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表率。

该分段党委通过廉政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形式,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及时受理职工群众反映的各类违纪问题,并成立春运包保小组,对春节期间干部作风、应急值班、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守住节日廉政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