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构筑360度道口安全防线

2017-02-09 08:4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通过铁路道口,必须要做到一站、二看、三通过……”2月9日,在洛阳工务段洛北车间管内的一处有人看守道口附近,来自该段的3名道口安全宣传人员,正在向过往行人宣传道口安全知识。

铁路道口一直是铁路路外安全的薄弱环节,素有“虎口”之称。临近元宵佳节,洛阳工务段针对铁路沿线附近民俗活动较多的实际,多措并举、超前防范,对管内道口实施 360度安全卡控,切实让铁路“虎口”变坦途。

为提高沿线群众道口安全意识,这个段加强道口安全知识宣传,成立道口安全宣传专项小组,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分组、分片深入到管内陇海、焦柳等线铁路道口附近,开展道口安全知识宣传,特别是对机动车用户、中小学生等群体重点宣传,强化沿线群众道口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

该段加强道口设备安全隐患整治,组织对管内所有道口设备设施进行“记名式”平推检查,对警示标志设置不标准、位置不正确,以及防护设施不健全的道口,立即安排专门人员进行整修。同时,组织线路工区对道口两侧150米范围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养修,消灭几何尺寸超限、道床翻浆等病害,保持线路设备良好的运用状态。

该段强化道口安全包保,量化包保干部元宵节期间道口安全包保任务指标,加大繁忙时段和后半夜盯控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影响道口安全的各类隐患,并敦促工作人员落实班前休息、安全预想、交接签认、来车预警、升降栏杆、立岗迎车等制度,确保道口安全有序可控。

此外,为应对道口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该段结合管内每处道口人流、车流等情况,“一处一案”完善道口安全应急预案,并通过故障假设、实物模拟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道口安全应急演练,检验预案可行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提高道口工作人员应急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果断处置。

截至目前,该段共发放道口安全宣传册760余份,刷新道口标志153处,整治道口安全隐患52处,有效的提高了道口安全保障能力,筑牢了道口安全防线。(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