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抓好春运消防确保内部稳定

2017-02-08 11: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春运期间,集宁机务段高度重视消防安全,采取领导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将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员,确保春运平安、有序、温馨。

春运伊始,这个段就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灭火器材是否充足、完整好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是否符合企业生产实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消防设施是否落实了检查维修保养制度等,并进行了消防演练,为春运消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个段采取自查与自纠相结合的方法,查找消防漏洞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现场督促落实、及时予以排除。重点对内燃机车油水管路、电力机车电器线路、散热器和直供电600V设备插头插座等关键部位进行排查,全面整治“跑、冒、滴、漏”等隐患,消除插头松动、电线老化等现象,及时清理散热器防尘网杂物,确保机车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各运用车间做好机车保养保洁,司机室、机械间及地板上下保持清洁,无油垢、棉丝、杂物等。途中乘务员关好门窗,不得向机车外抛洒火种,非操纵端电器在关闭位,加强机械间巡视检查。“五项专检”人员加强出库机车防火专项检查,发现机车防火部位活件及时提报,并做好活件处理后检查把关,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