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暖寒冬 关爱随行

2017-02-07 21: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飞宇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大部分的人就是因为这种想法,所以使得春节变成了全国铁路的高峰期,而且这种现象已经普遍,不管你身在何处,只要春节的脚步临近,人们便开始陆续回家,因此在这人潮拥挤的车厢里,人们的脸上都流露着思想之情,我们乘务员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断给旅客提供最真诚、温馨的服务。

2017年1月13日,由西安车队九组担当的K170次列车从阿克苏站开出了。列车运行在兰州至定西区间,9号车厢乘务员曹慧玲在对兰州站下车后的空铺进行卧具整理,在整理19号下铺时在枕头侧面拾到了一个黑色钱包。曹慧玲拿着钱包向周围的旅客询问一番,无人认领,曹慧玲就想到了之前这个铺的旅客是一个年轻小伙,在兰州站刚下车。曹慧玲想到这就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将钱包交给了常丽娟车长,曹慧玲刚转身离开,周围的旅客就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起来:“这小姑娘真好,真是拾金不昧,不仅服务美,心灵更美呀1常丽娟车长叫来乘警打开了钱包发现里面有450元现金和一张身份证、一张中国银行卡、一张邮政银行卡和两张会员卡。“喂,您好,请问您是王宁宁先生吗?”电话那头回答着:“对呀,您是哪位呢?”列车长说:“我是K170次列车长,您乘座我们的列车在兰州站下车时丢失了一个黑色钱包…”列车长话语未落对方就激动的说起来:“对对对,我这正着急呢,不知道该怎么办,你们真的是雪中送碳呀,主要里面有身份证,这马上过年了,没有身份证可不行呀!真的是太感谢了,太谢谢你们了,不过你们是怎么有我的电话呢?”因为这个钱包里除了身份证就是银行卡和会员卡,所以要想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是比较困难的,原来是吉卫斌车长灵机一动,办会员卡需要留联系方式,吉卫斌车长就是通过打会员卡上的电话讲明自己的的原因得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在电话里e e向失主讲明自己电话的由来,失主又是惊讶又是感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铁路工作者用责任、用道德、用良知的工作作风温暖着广大旅客。从这件事就可以提现出西安车队九组的工作人员,从拾金不昧的态度到想尽方法联系失主。我们思旅客所思,想旅客所想,克服一切困难,为旅客解决难题。我们将继续努力,将春运进行曲弹奏地更加铿锵有力,悦耳动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