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小孩”负气出走 铁路民警悉心送回

2017-02-07 21:2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王方正

“老太太,以后不要再独自外出了,我们已经跟您儿子联系好,让他提前到襄阳火车站接您,您路上多保重啊12月7下午17时许,因负气离家走失的老太太邓某在陕西安康火车站被铁路民警发现并成功送回。

据民警介绍,2月7日上午,安康所执勤民警发现一个老太太在进站口徘徊,上前打听才发觉老太太神情异常,语无伦次,于是,民警将其搀扶到车站值班室,并为老太太倒上热开水,泡上泡面。在民警的温馨照顾下,老太太的紧张情绪逐渐平复下来。由于老太太始终说不清楚自己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安康所就指派专人对老太太进行悉心照看。中午11时许,一个自称柳姓男子给安康所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60多岁的老母亲极有可能在安康火车站走失,请求民警协助查找。根据柳某的描述和其发来走失老母亲的照片,民警判断,值班室这名神情恍惚的老太太就是柳某走失的老母亲。

原来,这名老太太是家住湖北襄阳的邓某,春节期间,邓某因与家人发生了几句口角,负气在胸,便背着家人悄悄乘坐火车打算前往陕西安康投奔其堂姐。由于邓某患有轻度的老年痴呆症,时而清醒,时而迷糊,所以家人很少让她独自外出,她只记得自己堂姐在安康的一个农村,具体地点却不记得了。临行时,邓某因走得急,没带现金,来时的路上就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在安康火车站下车后,身无分文的她又饥又渴,头脑也开始犯迷糊。不知所措的邓某只想乘坐火车早点回家,却因无钱购票,故而在火车站进站口徘徊。

得知老母亲被找到,老太太的儿子柳某既激动又愧疚,在电话里不停地向民警道谢。为了让其母子尽快团聚,省去柳某路途奔波,安康所民警主动为老太太购买了返回襄阳的火车票,并在叮嘱列车员看护好老太太,联系好柳某接站后,方才将邓某送上了回家的火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